使用藍牙助聽器是否會產生電磁波,導致腦部受損?

By jensound
聽

使用藍牙助聽器是否會產生電磁波,導致腦部受損?

以下先和您做一下科普

1.甚麼是電磁輻射?

電磁輻射(Radiofrequency Radiation)分為游離輻射與非游離輻射兩大類,前者一般常稱呼為輻射或放射線,最為人所知就是X光,其光子能量強到足以藉由打斷細胞內各種分子的原子鍵而產生游離化,必須嚴格防護,因此醫院的X光室都有鉛板屏蔽,避免輻射外洩。

後者一般俗稱電磁波,它的能量較微弱無法打斷原子的鍵結產生游離化,而藍牙助聽器所放出的2.4G HZ電磁輻射即屬於此類

電磁波頻譜

電磁波對生物的影響

1.頻率於3×1015 Hz(3000 THz)以上的游離輻射能量最強,可以破壞生物細胞分子,並會有累積效應。

2.頻率介於1000 kHz至3×1015

Hz間的非游離輻射不會破壞生物細胞分子,但會有熱效應造成接觸部位表面溫度上昇。

3.頻率在1000 kHz以下的非游離輻射不會破壞生物細胞分子,也不會產生溫度變化,亦不會在人體或生物體產生累積效應。

4.極低頻(300 Hz以下)的非游離輻射觸碰發射源會對生物體產生電擊刺激。

資料引用:https://nonionized.moenv.gov.tw/Knowledge.aspx

1.Hansaton助聽器除了符合FCC 規則第 15 部分和加拿大工業部的 RSS-210 規範外,亦符合FDA醫療器材規範,因此,操作與配戴使用上並不用擔心會對於使用者造成不良的影響與副作用,可以安心的配戴使用喔。
2.Hansaton助聽器的電磁輻射:

無線助聽器的無線電資訊

參考資料:
1. 環境部非屬原子能游離輻射管制網:
https://nonionized.moenv.gov.tw/Knowledge.aspx

2. Hansaton助聽器使用手冊

文章撰寫人:建聲_台南店_紀伍駿資深聽力師

建聲全台的專業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