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暈眩耳鳴?預防暈眩耳鳴的三個關鍵

By jensound
如何預防暈眩耳鳴?預防暈眩耳鳴的三個關鍵

如何預防暈眩耳鳴?預防暈眩耳鳴的三個關鍵

充足睡眠、避免過勞

耳鳴與暈眩可能是失眠或是過勞的後遺症,因為大腦是非常精密的器官,在每天的高速運作之下,新陳代謝的廢棄物質是非常的可觀,要排出這些物質,必須透過充足、高品質的睡眠才能做到。

若沒有給予大腦與身體足夠的休息,或是長期睡眠品質不佳,這些無法排出的廢棄物,可能會引發耳鳴與暈眩,或其他心血管相關的疾病。

充足的睡眠,是避免耳鳴與暈眩的關鍵!!

保持心血管健康

耳朵是人體最複雜的器官之一,尤其以耳蝸最為精密,耳蝸內的聽神經與毛細胞需要足夠的養分才能夠正常運作,否則會逐漸凋零與造成聽力受損的問題。

耳蝸內的血管,為末梢血液循環的一部分,因此,若有末梢血液循環的問題,出現耳鳴的機率也會增加

耳石脫落

耳石脫落為暈眩最常見的肇因之一,耳石為平衡系統-半規管內的重要角色,這些石頭會受到重力的影響改變位置,藉此觸發半規管內的神經發出訊號,讓大腦理解我們在空間之中的方向。

然而,耳石脫落後,若在半規管內胡亂滾動,將會造成嚴重的暈眩症狀,甚至會讓人瞬間倒下。

且女性較男性容易發生耳石脫落的狀況,補充鐵與鈣等物質,有助於穩固耳石,以減少耳石脫落的情形發生

文章撰寫人:台北旗艦店_黃達欣聽力師
建聲全台的專業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