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的教育制度能為各年齡層的聽障學生帶來哪些幫助呢?​

By jensound
現今的教育制度能為各年齡層的聽障學生帶來哪些幫助呢?​

現今的教育制度能為各年齡層的聽障學生帶來哪些幫助呢?

聽覺是認識世界、學習知識技能的重要知覺管道之一,若聽覺學習管道受損,在學習過程中必定會面臨不少挑戰。

今天一起來看看聽覺障礙學生在教育體系能獲取甚麼資源吧!!

特殊教育法希望所有國民都能獲得適性或融合教育以充分發展身心潛能。

特殊教育法規定,只要聽力閾值在優耳500Hz、1000Hz與2000Hz的平均值,六歲以下大於21dB HL、七歲以上大於25dB HL便符合聽覺障礙特教生資格,依法享有教育體系中各項資源(見下圖1)。

聽障學生特殊教育學制

另外,對於聽覺障礙學生來說,遠距麥克風教學系統(FM或Roger系統)是相當重要的學習輔助工具,可以直接或間接搭配學生的個人助聽輔具來達到團體環境中的學習效果,在幼兒園、國中小可以透過各地特教資源中心申請。

高中職、大專院校則向大專院校及高中職聽語障學生學習輔具中心提出申請。

祝大家都能替孩子找到適合的資源,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一路順風!!

文章撰寫人:台中沙鹿店_王明傑聽力師

建聲全台的專業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