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四個關鍵,幫你挑選出最適合的助聽器

By jensound
把握四個關鍵,幫你挑選出最適合的助聽器

把握四個關鍵,幫你挑選出最適合的助聽器

完整的聽力評估

助聽器是依據每個人的聽力狀況與需求客製化設定的,除了透過基本的純音聽力閾值來挑選適合自己的機型外,也應參考語音辨識檢查的結果,來了解配戴後的聆聽效果。

日常生活需求

助聽器價格落差大的主因,是來自內部晶片等級的不同,而日常社交活動相對越複雜的個案,所需要的晶片運算等級也越高。

在試聽助聽器時,記得將自己的生活需求、日常興趣、聽力困擾跟聽力師分享討論,才能從眾多等級中,挑選到最符合需求的機型。

過去病史

大部分的聽力狀況是不會在短期間內有急遽變化的,若過去有特殊病史(如:中耳反覆發炎、鼻咽癌、梅尼爾氏症…等等),可能會讓聽力閾值在短時間內有所變化。

在選配助聽器時,請務必告知聽力師您的過去病史,避免未來聽力產生波動時,助聽器最大輸出不夠用。

年齡

年紀大、手部不靈活的個案,建議使用操作好上手的充電款。也要考量迷你型的機器是否不易拿取,若無家人在旁協助,可以選擇體積較大、相對好拿易操作的耳掛機型。

另外,挑選一家值得信任的助聽器公司也很重要!!
選擇有專業選配人員、服務團隊,且擁有完整售後服務的店家,才能保障自己購買後的使用權利哦!!

文章撰寫人:台中市政店_彭欣柔聽力師
建聲全台的專業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