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價格大約多少呢?為何價格差距非常大?

By jensound
助聽器價格大約多少呢?為何價格差距非常大?

助聽器價格大約多少呢?基本上,助聽器價格與聲音處理頻道相關,頻道越多,聲音處理越細膩,助聽器價格也就越高。尤其數位式助聽器有很多的調整設定,當然功能也很多。助聽器價格很廣,一般醫生和聽力師會根據聽力評估的報告、生活上的需求和預算、主觀的聽覺感受來建議適合的機型。

助聽器價格大約多少呢?助聽器的品牌及系列眾多,尤其數位式助聽器有很多的調整設定,當然功能也很多。基本上,聲音處理頻道決定音質,頻道越多,聲音處理越細膩,助聽器價格也就越高。助聽器價格很廣,一般醫生和聽力師會根據:

  1. 聽力評估的報告
  2. 生活上的需求和預算
  3. 主觀的聽覺感受來建議適合的機型。

首先,我們將會為您做詳細的聽力檢查,以了解聽損的程度,並依照您的需求搭配不同的功能,為您挑選出適合您的機種。原則上數位電腦型助聽器的價位自4萬以上不等,您聽的舒適的機器即為適合您的機器,建議您可以預約多試聽,找出最合適自己的機型。

1、頂級助聽器(First line)

數位助聽器持續發展進步,現今最好的助聽器為20頻道、7個自動化程式、回饋音消除器、噪音消除器、風噪音消除器、模擬人類耳蝸處理聲音、仿生學(Bionics)機制等,是運用了當前最高、最新科技,並著重在音質的享受和完全自動的模式,為現今價位最高的助聽器,一部價位約在12~16萬不等。

2、商務級助聽器(Business line)

新一代的商務型助聽器,頻道處理已可高達為20個頻道,具備多個自動化、噪音處理和回饋音抑制,一部價位為10-12萬左右,為適合一般需要強烈溝通和音質要求的人士。

3、強力級助聽器(Power line)

專為「重度」和「極重度」聽損人士所設計的機款,或是提供嬰幼兒和孩童學習語言需求所創立的機款,確保聲音的擴大量是足夠的,一般價位為5萬~13萬不等,其他等級亦有強力款的設計,此強力級的機型僅適用於「重度」至「極重度」的聽損人士。 

4、經濟級助聽器(Economic line)

新一代的經濟級助聽器,頻道處理為12~16頻道,分為「手動程式」和「自動程式」可供選擇,亦提供噪音和回饋音消除系統,為最多人所選配的機款,價位為7~10萬不等。 

5、基本級助聽器(Basic line)

新一代的基本級助聽器,頻道處理都可達12頻道,有基本的「手動程式」或「多組自動化程式」可供選擇,噪音和回饋音處理現在已經是標準配備,通常適用於簡單環境下(安靜、室內和家中環境,有些機款不適合於噪音環境下的使用),價位一般為4萬~6萬不等。

(已於2024更新)

您是否有助聽器、人工電子耳、耳鳴等相關問題

免費預約聽力檢查及諮詢
0800-588-979

建聲官網
www.jensound.com.tw

建聲聽覺健康誌
blog.jensou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