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種類 有哪些?如何選擇適合的助聽器?

By jensound
助聽器種類 有哪些?如何選擇適合的助聽器?

助聽器種類 大致上分成三種,第一種為傳統型的「類比式助聽器」,第二種「程式控制式助聽器」,第三種則是最新型的「全數位式助聽器」。

類比式助聽器

 聲音線性放大,無法精緻的處理聲音。傳統類比式助聽器包含了基本的麥克風、擴音器及喇叭。這些助聽器通常僅具備單個控制旋鈕,可使用螺絲起子手動調整其聲音輸出,調整彈性小、滿意度低,目前幾乎已經為數位式取代。

程式控制式助聽器

 可連接電腦調整,但不具備數位式助聽器的功能。調整值雖能較精確,但還是類比式的音質,為傳統類比式和現今數位式的中間產物,目前幾乎被數位式助聽器取代。

全數位式助聽器

 

 數位化訊號處理,可連接電腦調整,運用了可將類比式訊號轉換成數位式訊號的轉換器,因而提高操控聲響訊號的彈性。並可將聲音分頻道(高、低音)處理,以符合每一個人的聽損種類和程度來設定,音質較佳、滿意度提高。

 

 除了提升聲音的清晰度外,更可以改善噪音下的聆聽和舒適度。所以數位式助聽器為現在市場的趨勢。據統計,目前新配戴助聽器者的約有9成為數位式助聽器,亦由於量產的關係和調整彈性的優勢,有著各種不同的價位符合不同的需求,亦較省電。

您是否有助聽器、人工電子耳、耳鳴等相關問題

免費預約聽力檢查及諮詢
0800-588-979

建聲官網
www.jensound.com.tw

建聲聽覺健康誌
blog.jensound.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