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際愛耳日(世界聽力日)

By jensound
2021_國際愛耳日(世界聽力日)

3月3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定的世界聽力日(國際愛耳日),
繼去年“終生聆聽”主題後,今年(2021年)的聽力日主題訂為“關心所有人的聽力保健,篩檢、復健、溝通”,
並且因應今年主題,世衛組織將首次針對全球發布《世界聽力報告》,
期盼透過與各國政府、國際非政府組織和發展機構、
以及聽力保健領域的所有關係者接觸,
提高對聽力保健的正確認識,呼籲將聽力保健正式納入國家衛生計畫之中。

今年(2021年)的特別針對個人及政府單位,分別有了以下呼籲:

▚ 對於一般民衆

▸ 在生活的各個階段,良好的聽力和溝通都很重要。
▸ 通過預防措施可以避免聽力下降(和相關的耳部疾病),例如:防止聲音過大、良好的耳部護理和疫苗接種。
▸ 即早發現聽力損失(及相關的耳部疾病),並尋求適當的護理,便可以解決。
▸ 有聽損風險的人應定期檢查聽力。
▸ 別忽視聽力受損(或相關的耳部疾病),應尋求醫療保健提供者的護理。

▚ 對於政策制定者(政府)

  • 不可忽視國內患有終身聽力損失和耳部疾病的人口。
  • 個人聽損問題需要及時採取行動以預防及解決。
  • 投資於具有成本效益的干預措施、使聽損者受益,反而會為社會帶來經濟效益。
  • 各國政府必須採取行動,將以人為本的耳朵和聽力保健,納入國家衛生計劃,實現全民健康福利。

3月3日 國際愛耳日

每年3月3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定的世界聽力日(國際愛耳日),
今年主題訂為“大眾的聽力保健,篩檢、復健及溝通”
希望透過政策的制定,及大眾對聽力的重視,改善聽損者的生活環境

建聲提供您免費的聽力檢測,重視您與家人的聽力健康,
擁有好聽力才能夠擁有精彩生活。

【建聲聽覺官網】
https://jensound.com.tw/
【建聲聽覺健康誌】
https://blog.jensound.com.tw/blog/

#愛耳日 #免費 #聽力檢測 #助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