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電池哪裡買?助聽器電池型號有哪些?快速認識助聽器電池

By jensound
助聽器電池哪裡買?助聽器電池型號有哪些?快速認識助聽器電池

【助聽器電池型號】快速認識助聽器電池-鋅空氣電池(Zinc–air battery)

助聽器電池依形狀分類於鈕扣型電池,常被誤以為是水銀電池,但助聽器電池其實是「鋅空氣電池」,特性是電壓穩定、體積輕巧,以正極的鋅合金與負極的氧產生化學反應釋放電力。​

助聽器電池哪裡買?10電池、13電池、312電池、675電池

助聽器鋅空電池總共有四種型號:「10號」PR70,標示為黃色、「13號」PR48,標示為橘色、「312號」PR41,標示為褐色、「675號」PR44,標示為藍色。

助聽器可使用不同廠牌的助聽器電池,只要助聽器本身使用的電池型號相同皆可通用,所以購買時需確認與自己助聽器使用的電池型號相符。

鈕扣電池的國際標準型號:

在助聽器電池的包裝上除了會註明10號、13號、312號、675號型號,也可見一組「PR」加上不同數字的標示:PR70、PR48、PR41、PR44

此為鈕扣電池的國際標準型號,字母代表了電池的化學組成,鹼性鋅空氣電池為代號P。接著的字母是代表電池的形狀,鈕扣電池一般是圓形用R代表,最後則是尺寸的代號。

鈕扣電池的國際標準型號對應

10號助聽器電池:PR70

13號助聽器電池:PR48

312號助聽器電池:PR41

675號助聽器電池:PR44

【助聽器電池哪裡買?】助聽器公司、網路線上購買電池

建聲各門市、蝦皮、pchome都可購買助聽器電池、助聽器配件

購買助聽器電池可至建聲全台門市蝦皮pchome選購,建聲聽覺於全台北中南皆有門市據點,提供專業的助聽器選配、聽力測驗、選配諮詢、社福補助諮詢、保養維修等服務,及販售各式助聽器配件,如:助聽器電池、助聽器除濕機(除濕盒)、清潔保養配件等。

【助聽器電池】德國品牌power one助聽器電池
 

助聽器電池使用方式及保存注意事項

助聽器電池使用方式

更換新的助聽器電池時,需先將新電池上的封條貼紙撕下,再將新電池放入助聽器,助聽器依不同廠牌、不同型號,可參考助聽器說明書指示開啟助聽器電池倉門、對應電池正負極,或與助聽器選配人員確認正確的操作方式。

助聽器電池保存、注意事項

助聽器電池(鋅空氣電池)為正極的鋅合金與負極的氧產生化學反應釋放電力,全新的鋅空電池出廠時貼上貼紙保持密封,一旦撕下了負極上的貼紙,電池即開始持續釋放電力,因此除非需要立即使用電池,否則不能先將貼紙撕下,即便再將貼紙貼回,電池的電化學反應仍會持續至電量耗盡。

【助聽器電池】使用注意事項
  1. 貼紙取下後即開始消耗電能,重新貼回無法延長電池使用時間。
  2. 非使用中電池,請勿將電池上方標籤貼紙撕下。
  3. 請存放在20~25°C乾燥環境中,避免高溫及潮濕。
  4. 為防止意外吞食,勿放置於兒童容易取得的地方。
  5. 電池請勿接觸鑰匙等金屬物質,避免引起短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