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助聽器品牌怎麼選擇?看完這篇就了解

By jensound

選擇一部適合您的助聽器,即將影響您往後的所有生活。因此助聽器選擇與推薦,不能只憑單方面的助聽器品牌規模、廣告行銷來判斷。不論助聽器如何推薦,最重要的還是親臨試聽,才能找出最適合您的助聽器品牌。

台灣助聽器品牌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是非常陌生的,除非今天有相當性地需要,才會開始接觸助聽器相關的資訊。也因此,絕大部分的消費者,會遵循醫師的推薦與建議來選擇助聽器公司。但如何自行挑選台灣助聽器品牌呢?您可以先從品牌下手。

然而專業級的助聽器,還會因個人需求及生理條件的不同,價格落在 1萬~10萬不等相當大的級距。零售型的助聽器,雖然千元有找,但是功能及清晰度遠遠不及專業助聽器,爆音及尖銳聲導致消費者因噎廢食,不敢再嘗試助聽器。

在推薦助聽器之前,小編想要提醒朋友們一些事項,專業型助聽器是可以用電腦反覆調整的,只要聽不舒服的時候,都歡迎回助聽器公司調整到您舒適的程度。再來助聽器千萬不要買了不使用或偶而用,這樣不但您的聽力退化會持續,助聽器屬電子產品,也是可能因為環境而損壞。

選擇一部適合您的助聽器,即將影響您往後的所有生活
因此助聽器的推薦,不能只憑單方面的品牌、規模、廣告行銷來判斷
需要多方面考量及比較,最重要的是親臨試聽
才能找出最適合您的助聽器

本文任意門:

  1. 助聽器推薦從品牌開始
  2. 注意門市硬體設備是否齊全
  3. 了解品牌軟體服務是否完善

台灣助聽器品牌代理產品

那麼助聽器該怎麼選擇?什麼樣的助聽器值得推薦?
建議朋友們可以先從助聽器品牌開始著手,助聽器發明起源於歐洲,發展歷史已達百年以上,甚至不少歐洲國家,將助聽器視為重要的社會福利政策,進而大力推行。

因此,世界上助聽器大品牌皆為歐美品牌,亞洲品牌甚少,可想而知的,其最先進的研發、生產技術必定掌握其手中。目前全球助聽器大致分為 6大聽力集團,選擇集團旗下的助聽器品牌,基本上就已掌握了良好的產品品質,以及先進的功能需求。

以下就以 6大聽力集團及其旗下品牌作為介紹:

1、《 瑞士 SONOVA(索諾瓦)聽力集團集團》

SONOVA集團總部位於瑞士,其助聽器和電子耳蝸產品在全球市場擁有極高的聲譽, 連續多年全球市場份額超過20%,是全球最大的助聽器製造商之一。旗下知名助聽器品牌有「瑞士 Phonak助聽器(峰力)」、「德國 HANSATON助聽器」(和聲通)、「加拿大 Unitron助聽器(優利康)」等。

Sonova 目前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地區設有分支機構,擁有超過14,000名的員工。是創新型聽力保健解決方案的領先提供商,以多樣性的產品線(如:助聽器、人工電子耳、聽覺護理等)為立基點,使消費者能夠以最適合個人需求的方式,確保享受聆聽樂趣的權利,生活從此不再受限。

峰力助聽器
和聲通助聽器
優利康助聽器

補充說明

▚ 一般人可能對Hansaton較為陌生,但實際上Hansaton在德國已是60多年的助聽器老品牌,目前也是Sonova集團旗下的一大品牌。
Hansaton台灣區總代理為_建聲聽覺,建聲亦代理Phonak助聽器。

2、《 丹麥 WILLIAM DEMANT集團》

W.D.H 集團

旗下助聽器品牌有「丹麥 Oticon助聽器(奧迪康)」、「瑞士 Bernafon助聽器(伯納峰 )」、「Sonic助聽器」等,全球市場份額約 24%。是目前聽力行業唯一產品線涵蓋助聽器,人工中耳,骨導助聽,電子耳蝸及調頻語訓系統的全面聽力解決方案提供者,同時也是全球聽力檢測設備領域的領導者。

奧迪康助聽器
伯納峰助聽器
Sonic助聽器

3、《 德國 SIMENS(西門子)集團》

西門子集團

自2015年脫離西門子集團後,更名為Sivnatos(西萬拓),總部設在新加坡。旗下助聽器品牌有「 Signia助聽器(西嘉)」、「德國 REXTON助聽器(力斯頓)」、「德國 A&M助聽器」等,全球市場份額約為 14%。具有西門子長期累積的百年經驗,更與科技結合與智慧型時代接軌,提升使用者的生活品質。

於2019年 Sivnatos 與另一助聽器大品牌 Widex 正式合併為 WS Audiology集團,成為全球第三大的聽力集團。

西萬拓聽力集團
西嘉助聽器
力斯頓助聽器

4、《丹麥 ReSound(瑞聲達)集團》

瑞聲達聽力集團

母公司「丹麥GN 聽力集團」已成立超過百年,屬於歷史最久的助聽器品牌之一,史上第一個數位式助聽器即誕生於GN ReSound之手。GN集團旗下品牌有「丹麥 GN ReSound助聽器(瑞聲達)」、 「 美國 Beltone助聽器(貝爾通)」、「丹麥Interton助聽器」等。目前全球份額約 11%

貝爾通助聽器
interton助聽器

5、《美國 Starkey(斯達克)聽力技術公司》

其主要市場份額在北美,全球份額約 10%。全球最大的定制式助聽器公司,美國最大的聽力技術公司,斯達克實驗室(簡稱:斯達克),總部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

6、《丹麥 WIDEX(唯聽)聽力集團》

WIDEX(唯聽)聽力集團,全球份額約9%。堅持開發領先水平的創新產品,專注於傑出的設計、優越的品質、完備的功能及方便的操作,是一家具有北歐特色的聽力公司。旗下品牌「義大利 Coselgi助聽器(科斯爾奇)」,為意大利歷史最悠久、規模最龐大的助聽器生產商,傳承意大利精巧的製造工藝,遍及全球41個國家的用戶。

下一篇:注意門市硬體設備是否齊全